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分中心(汽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浏览 2023-09-27

2023年920日,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分中心(汽车)第次工作会议在银川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主办。来自重庆长安、长城汽车、比亚迪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等10家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标准院作为汽车评议分中心承担单位,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的情况,以及各国发布的TBT通报情况,对今年以来上报的两项特别贸易关注(STC)案例欧盟电池法案和阿联酋电动车辆技术要求的具体评议情况进行了说明。来自广东省WTO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专家李艾阳做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评议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技术性贸易措施和TBT通报的基本情况,TBT通报评议意见要求和示例,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的经验。来自标准院专家分享了海外市场法规最新热点,介绍了欧盟等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出台的最新法规信息和趋势,以及出口企业需要关注的领域。参会代表就汽车评议分中心管理办法和未来的工作模式进行了讨论,企业代表们也就评议专家选择、评议内容技术领域的划分与评议企业的分工、人员能力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下一步,标准院将进一步推进技贸措施评议汽车分中心的具体工作落实和评议专家及工作能力建设,完善分中心未来运行的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流程,充分发挥其行业平台作用,助力中国汽车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推动中国汽车产品融入全球市场。

会场照片.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